02 Feb.

 这个没有烤箱也可以做!!一定要试试!

C'est La Vie:

知足常乐——蓝莓芝士蛋糕。


这几天过的不怎么样。

自己状态不好,做事心不在焉,每天过得很没有意义。今天打开微博,看到了自由姐新书的宣传,卷首语上写的每一个文字都让我深有感触,顿时豁然开朗的感觉。虽然现在很迷茫,不知道以后到底会成为什么样的人,不过船到桥头自然直,活在当下,我也只能做好现在应该做的事。


好了,说回蛋糕,是弟弟喜欢的Cheesecake。他叨念有一段时间了,原因就是星爸爸的一款红莓芝士让他一直念念不忘,我也看不惯他买那么一小角蛋糕要那么多钱,试了两次,换了几个方子,才做出让他觉得满意的味道。


方子可以做一个六寸圆模,参考了月满西楼528的方子

材料:

消化饼干 100克 

黄油 30克

酸奶油 sour cream:25克 淡奶油+5克 柠檬汁

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250克

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75克

糖 30克

牛奶 50克

蓝莓果酱 50克

鱼胶粉 10克 

水 40克


准备工作:

1. 25克淡奶油加入5克柠檬汁,放置30分钟变成酸奶油。

2. 奶油芝士放室温。

3. 鱼胶粉10克加入水40克混合。

做法:

1. 30克黄油融化,加入100克捣碎的消化饼干,混合均匀后压入模具内,压紧实。(可以拿一个底部是平滑的东西,包一层保鲜膜来压)

2. 放置冰箱定型。

3. 室温软化的奶油芝士加入牛奶搅拌混合成糊状。然后接着搅搅搅,搅到无颗粒的状态。

4. 淡奶油加30克砂糖打发都能微微流动的程度,倒入奶油芝士糊,混合均匀。加入先前做好的酸奶油,混合均匀。

5. 加入冷水的鱼胶粉隔热水加热到液体状,加入第4步的奶油芝士糊,搅拌均匀。

6. 蓝莓果酱加一点热水稀释,取四分之一的奶油芝士糊混合成蓝莓奶油芝士糊。

7. 从冰箱拿出有饼干底的模子,倒入剩余的三分之二,然后将蓝莓奶油芝士糊倒在奶油芝士糊的中间,不要铺满模具,最后倒入余下的奶油芝士糊盖住。

8. 取一根叉子,在奶油芝士糊中随意划几下,让蓝莓奶油芝士糊和奶油芝士糊做一点融合。

9. 放入冰箱两个小时以上定型!


我的蛋糕忘记加镜面了,喜欢的朋友可以在蛋糕定型之后,用适量的蓝莓果酱加水稀释成80克的液体,加入1克融化的吉利丁粉混合后倒到定型好的蛋糕表面,放回冰箱再次定型。


评论
热度(41)
狐叔有很多小念头,小想法,有很多很多的"想”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